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衡阳启动全域大巡防护佑全市平安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9-17

 

915日起,湘南重镇衡阳,无论是城区还是乡镇,无论是大街小巷还是广场、学校、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到处可见警车穿梭、警灯闪烁,一队队着装整齐、装备齐全的公安民警、武警、协辅警和"红袖章"巡防队,迈着坚定的步伐在巡逻守护的城市乡村。

这是衡阳市启动全域大巡防的真实场景。

 

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深入衡东县街头夜查大巡防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为中秋、国庆佳节的到来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衡阳市委市政府决定,提高全市治安巡防勤务等级,全面开展全域大巡防,提高街面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

为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巡防一体、专群结合、动态出警、协同作战”的常态化、专业化、网格化治安巡防工作机制,衡阳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副市长、公安局长胡志文任组长的巡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设立巡逻防控工作办公室,下设考评组、督查组、保障组。对全域大巡防工作实行“日督查、周通报、月讲评、年奖惩”制度。

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从市局、县市区局机关抽调民警,整合各警种和巡逻协警资源,加强大巡防的力量,落实大巡防各项措施。特巡警负责全市重要路段巡逻,“雁警铁骑”屯警街面,市公安局机关民警重点负责市区广场的巡逻守护,县市区公安局负责辖区广场、车站、公园、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守护,交警负责道路交通巡逻,从而实现了巡逻警力覆盖最大化,让人民群众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安全感不断增强。

 

步步高广场

晶珠广场


莲湖广场


石鼓广场


太阳广场


岳屏广场


岳屏公园


船山公园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带头参加大巡防。每个责任巡区当天明确1名带队领导,具体负责指挥调度当天的巡防工作,结合责任巡区实际情况进行分组巡逻,遇有矛盾纠纷及突发警情,及时开展现场处置工作并迅速向指挥中心报告。先期处置后移交属地公安机关或派出所处置。巡逻警力着装规范,警容严整,举止端庄,精神振作。

衡东县公安局

 

衡东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对街面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并针对广场、学校等人口密集场所加强夜间重点巡逻。

耒阳市公安局

 

耒阳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在武广高铁站、发明家广场、神龙广场、灶市火车站附近以及城区主要部位和路段设卡巡逻盘查。

常宁市公安局

 

常宁市公安局在进一步改进夯实“铁骑警务”机制的基础上,全体民警取消双休日休假,抽调武警中队、局机关和交警大队机关民警补充巡防力量,在常宁城区推行全路段、网格化、全天候的精准大巡防工作,努力实现警力跟着警情走,哪里有群众需要警察就出现在哪里的原则,通过 “铁骑警务”、“交通护学岗”和公安武警武装联勤等举措助推大巡防工作,进一步震慑街面犯罪,有效维护交通秩序通畅,确保治安大局平稳。

衡阳县公安局

 

衡阳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在全县各大广场、公园、车站、街面巡逻,强化社会面管控。

祁东县公安局

 

    祁东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在县街心公园、政府广场、街道开展武装巡逻。

衡南县公安局

 

衡南县公安局出动警力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外,针对超市、广场、商业街等人口密集场所加强重点巡逻。

衡山县公安局

 

衡山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在辖区的广场、汽车站、公园和人口集中的小区开展巡逻。

南岳公安分局

 

南岳公安分局组织旅警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并针对学校、广场、景区人口密集场所加强夜间重点巡逻。

珠晖公安分局

 

珠晖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加大对火车站、高铁站和体育中心的巡逻。

石鼓公安分局

 

石鼓公安分局出动应急处突队,对附一医院加强了全天安保,联合武警在解放路等人流密集地段开展武装联合巡逻,夜间巡防民警与铁骑警队联合加大石鼓广场巡逻守护。

蒸湘公安分局

 

蒸湘公安分局民警携带处突装备在万达广场等场所开展武装巡逻。

雁峰公安分局

 

雁峰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及巡逻大队等单位对辖区重点路段、公园、码头等重点部位开展不间断巡逻工作。

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衡阳公安全体民警正以高昂的斗志、坚韧的毅力、顽强的精神,誓将一份平安“大餐”奉献给全市800万人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