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2017年衡阳公安工作就这么干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0

 

215,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胡志文同志作了工作报告,规划了2017年全市公安工作蓝图。

2017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公安改革、建设“五个新衡阳”部署要求,弘扬“敢想苦干、奋勇争先”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实施“公安改革攻坚年”、“大数据建设年”,致力打造主动警务、网格警务、智慧警务、铁的警队,有效提升综合实战能力、管理服务能力、治警管警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奋力推动衡阳公安工作转型升级走在全省前列,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稳定平安的治安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阳”“法治衡阳”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一、打造主动警务,提升综合实战能力

●主动预警预防,严防发生规模性非法聚集事件和集体进京访。

●开展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年”和“信访积案清零”行动。

●打击网络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

●主动出击,坚决防止发生暴恐案事件。

●主动出击治乱,在全市部署开展 “禁毒风暴”行动。

●坚持黑恶必除、盗骗必打、黄赌必治。着力快破大案、多破小案、控压发案,打好“卫士之光”百日竞赛攻坚战,深化社会治安整治“平安行动”、“舌尖安全”联合行动。

●继续采取主动“走出去”、“请进来”联合打击模式,深化耒阳、祁东等 突出外流犯罪打击整治。

●挂牌整治一批治安突出问题和治安问题复杂乡镇(街道)。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

●推进社会治理“四化一制”落实落细。

●按照“安全监管、智慧监管、教育监管、爱心监管”工作理念,完善“以文化人立德教育”模式,全面推进监管工作由“看守管理型”向“学习教育型”转型改革。

●加强行业、场所、出租屋管理。

●深化交通秩序整治“畅安行动”、消防安全“清剿火患”行动、枪爆物品专项整治行动和城区文明创建。

●启动市城区电动车上牌管理工作。

●加强社会面防范,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和“警银亭”建设。

●围绕“110处警再快一分钟”,完善公安武警联合巡逻。

●扎实推进“十大平安创建”活动。

二、打造网格警务,提升管理服务能力

●按照“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民生服务”原则,大力实施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社会化服务,着力打造网格警务。

●以推进 “三实”管理为核心,加快推进以户籍管理为主的静态管理模式向以实有人口为主的动态管理模式转变。

●积极适应“互联网+”发展形势,探索建立寄递物流、电子商务、网购、网约租车等新业态的安全监管机制。

三、打造智慧警务,提升改革创新能力

●按照“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思路,市局全面建设“一平台八中心”警务改革新矩阵。

●要以智慧融合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联通。

●实施“技防入户”工程和物联网安防小区试点。

●要以智慧应用提高实战水平和服务质量。

●要以智慧管理打造现代警务管理体系。

四、打造衡阳“铁警”,提升治安驾驭能力

●政治统帅,加强党建引领。

●从严治警,强化纪律作风。

●突出实战,强化能力建设。

●激励活警,推进制度管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