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衡阳公安绘就2022年蓝图:坚决守住“五稳”底线,推动实现“五进”目标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2-21


2月18日,衡阳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面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考验”、建党百年安保维稳的“能力考验”、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的“现实考验”,在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有力维护了全市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进步。衡阳公安庆祝建党百年大庆和国省“两会”安保维稳工作荣获全省先进;命案侦破排名全省第一;禁毒整治“摘帽清零”,县域城乡警务、队伍教育整顿、“揭榜挂帅”攻坚克难、“平安乡村”创建经验和维护政治安全、扫黑除恶、“利剑护蕾”、乡村“雪亮工程”建设等经验被全国、全省推介;法治公安、智慧公安大数据、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和科技创新、监所管理、人境管理、经侦、环食药侦、森林公安、反电诈等工作全省领先;市公安局获评“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扫黑办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302”专案组获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市公安局被省厅荣记集体三等功、被评为全省2021年度绩效评估成绩突出单位,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队伍满意度评价再创历史新高。

会议指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七个坚持”,即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是最大的政治保证,坚持以机制创新带动全局工作是最有效的生动实践,坚持主动攻防是抓好主责主业最有利的举措,坚持抓县域带市域是风险防控治本之策,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是增强发展后劲的必经之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是打好人民战争的关键支撑,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是锻造公安铁军的法宝。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衡阳“聚力中心化攻坚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市党代会、两会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进中争优工作总基调,坚持“五稳五进”工作总原则,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和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两条主线”,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努力提升县域警务、专项警务、节点警务、智慧警务效能,牢牢守住“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维护平安稳定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强化担当,筑牢屏障,坚决守住“五稳底线”。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全年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五稳”总原则,坚决稳控政治安全大局、社会稳定大局、社会治安大局、公共安全大局、网络安全大局,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确保实现“五个不发生、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坚持稳中求进,聚焦公安工作现代化目标,强化政治建警统领作用,突出改革和法治双轮驱动,推进大数据战略,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政治建警、基层基础建设、改革创新、大数据实战应用、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五进”目标。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干劲,汇聚昂扬奋进的洪流,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2021年公安工作专题宣传片,会议讲评通报2021年度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县域警务、法治公安建设工作情况,对优秀单位进行了颁奖,衡南县公安局、衡阳县公安局、蒸湘公安分局作典型经验发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