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常宁公安摧毁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近日,常宁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刑侦大队协同作战,成功侦破系列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案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一举摧毁了以刘某飞、熊某东、袁某为首的网络犯罪活动团伙,抓获团伙成员8人,破案数十起。

2020年4月,常宁市公安局接到上级公安机关推送的涉诈案件线索后,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网安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专案组民警对案件线索进行了认真梳理、细致研判,发现自2019年10月以来,刘某飞、熊某东、熊某亮、袁某、崔某等人在湖南衡阳、常宁、海南三亚、江西南昌、广西南宁、山西太原等地疯狂注册建材、贸易、广告、酒店管理、信息咨询、科技、文化传媒、电子商务等多种类别的虚假公司,数量达上百家,并开设了对公账户、银行卡和电话卡,后再将这些虚假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对公账户及银行卡、预留的手机卡进行买卖,牟取暴利。

专案组民警迅速查清了案情,充分掌握了刘某飞、熊某东等人的犯罪证据。2020年4月底,网安大队经工作成功锁定了刘某飞等6名犯罪分子位于山西太原的藏身之处。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山西太原,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刘某飞(男,33岁,江西南昌人)、熊某东(男,27岁,常宁人)、袁某(男,28岁,常宁人)、韦某旺(男,34岁,广西南宁人)、张某伊(男,23岁,湖南湘阴人)、范某(男,31岁,湖南汝城人)一举擒获。随后,专案组民警又乘胜追击将熊某亮(男,23岁,常宁人)、崔某(男,24岁,常宁人)抓捕归案。

专案组民警巡线深挖,发现该案还深藏“案中案”,刘某飞、熊某东等人卖出的虚假公司及对公账户被不法分子用来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不法分子利用这些虚假公司及对公账户、银行卡、电话卡,在网上引诱受害人以理财、炒股(或外汇)、刷单赚佣金、网贷、投资虚拟货币比特币等方式,大肆诈骗,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受害人遍及广东、云南、重庆、四川、浙江、江西、江苏、甘肃、辽宁等多个省市。

刘某飞等人发现转卖给他人的一些虚假公司对公账户有现金进账,而且金额不小,便起了歹念。于是,刘某飞、熊某东、熊某亮利用崔某掌握的某虚假公司对公账户及密码登陆手机银行,从中分三次共转出25万元,并进行私分。破案后,专案组民警秉着“既要破案又要为群众追赃挽损”的理念,迅速追回损失66800元并发还给相关受害人。

目前,刘某飞、熊某东、熊某亮、崔某等8人分别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盗窃罪、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罪被移送起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