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雁峰分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来源:雁峰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近日,雁峰分局黄茶岭派出所通过线索核查,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抓获涉嫌出售个人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2名。

1111日,黄茶岭派出所办案民警通过线索跟踪掌握,近期有人在辖区银行办理的银行卡交易信息异常。进一步研判发现,该卡被直接或间接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且涉案金额特别巨大。办案民警敏锐地意识到,该卡有可能已被人出售给电信诈骗犯罪集团。办案民警立即赶往发卡行深入调查银行卡持卡人信息,经过数天的努力,终于从海量的交易信息中查找到该卡违法犯罪证据。办案民警根据银行登记信息,于111610时许在衡阳市雁峰区一家属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尹某。经查,尹某对通过办理银行卡并以每张2000元的价格出售给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出非法出售银行卡的另一犯罪嫌疑人胡某军电话号码。为彻底堵塞非法出售途径,经报请雁峰分局局领导同意,黄茶岭派出所联合分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协同作战,于当日下午13时许在衡阳市雁峰区雷公塘附近将犯罪嫌疑人胡某军抓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从他人处得知出售个人银行卡可以获得报酬后,先后在衡阳市区、衡南县等地办理多张银行卡,出售给在缅甸活动的同乡彭某被用于网络诈骗犯罪。

目前,尹某、胡某军均被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