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百校千企万户”禁毒宣讲走进南岳区第一中学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为了加大中学禁毒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识毒防毒意识,近日,南岳区禁毒委、禁毒办、禁毒协会联合衡阳市同伴戒毒服务中心在南岳区第一中学体育馆二楼开展“百校千企万户”禁毒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宣讲老师讲授了毒品的概念、毒品的种类以及如何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介绍了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引导青少年学生慎重交友、远离毒品,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着力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活动现场,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摆放仿真毒品模型、播放禁毒宣传片、万人签名等形式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而毒品则是摧残希望的毒药,深入杜绝毒品、防范毒品需要学校与社会的共同努力。随后,全体师生庄严宣誓:遵守禁毒法规,学习禁毒知识,坚决抵制毒品诱惑。 

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达10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同时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禁绝毒品的重要性,增强了禁绝毒品的决心,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而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为促进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