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常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追回一名潜逃15年的命案逃犯

来源:常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18

近日,常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追回一名潜逃15年的命案逃犯唐某仁,破获了十五年前发生在常宁市西岭镇的一起恶性爆炸杀人案。

2005225日凌晨2时许,常宁市西岭镇青冲村雷某成家中发生一起爆炸案,房屋被炸垮,其年仅九岁的儿子雷某在此次房屋爆炸中去世,另有四人受伤。案发后,常宁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此案。经初步调查发现,雷某成的姐姐雷某容因婚姻感情问题与唐某仁(男,50岁,白沙镇人)发生矛盾,唐某仁曾扬言要对其进行报复。专案组民警沿着此方向深挖彻查,确定了唐某仁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狡猾的唐某仁作案后潜逃,宛若石沉大海,销声匿迹。15年来,侦办此案的专案组民警换了一拨又一拨,对唐某仁的追逃行动一刻都不曾停歇。

云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按照新时代县域警务的部署要求,常宁市公安局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对命案积案进行全面、细致地梳理,多次调度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再次将唐某仁列为重点攻坚对象,重新梳理案件信息,深度综合研判。202012月,专案组民警在江苏新沂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经研判发现唐某仁在广东省中山市一带活动,随即启程火速赶赴中山市展开追逃行动。

20201211日,专案组民警驱车千里来到中山市,在中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的大力协助下,在中山市东升镇将唐某仁擒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仁对自己实施爆炸致一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唐某仁已被羁押至常宁市看守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