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雁峰分局破获一起持刀抢劫案

来源:雁峰分局 发布时间:2020-12-15

125日,雁峰分局雁峰派出所在分局刑侦大队和铁路公安的大力支持下,在驶往海南经停衡阳的火车上将嫌疑人彭某抓获归案,成功破获一起持刀抢劫案。

12210时许,雁峰派出所接报警称在雁峰区某按摩店内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嫌疑人已逃窜,受害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案发后,雁峰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所内民警开展侦查。办案民警通过视频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异常狡猾,作案前后一直戴口罩且用衣服遮挡面部,有意识地躲避监控,办案民警只能不断扩大视频追踪范围。经过连续3天的努力,办案民警终于发现了疑似嫌疑人落脚的宾馆,民警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但通过研判发现嫌疑人已于作案当天逃窜至江西省某市。通过分局刑侦大队研判发现:嫌疑人当天正乘坐火车从江西前往海南,途中经过衡阳且会停靠20分钟。办案民警一看时间,火车马上到站,留给办案民警的时间只有20多分钟。兵贵神速,雁峰派出所副所长立刻带队赶赴火车站,并在铁路公安的协助下,成功将涉嫌抢劫的嫌疑人彭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彭某系无业人员,因手头拮据萌生寻找目标抢劫的念头,20201229时许,嫌疑人来到雁峰区某按摩店,见店内只有一名工作人员,便装成顾客进去消费,之后趁受害人不备,用腰带勒住受害人脖子,随后又用随身携带的剪刀攻击受害人头部并对受害人拳打脚踢,威胁逼迫受害人交出钱财,最终,嫌疑人劫取2000元后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