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2021年衡东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衡东县局 发布时间:2021-02-11

 

2月8日,2021年衡东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亚华主持。县委书记陈礼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礼洋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公安工作事关群众安居乐业、事关社会稳定、事关衡东形象,过去一年,是公安工作极不平常的一年,更是社会稳定成效最明显的一年。全县公安机关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服务发展有作为、维护稳定有成效、打击犯罪有力度、队伍建设有形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公安民警的默默坚守与辛勤付出。县委、县政府对公安工作是高度肯定的,我县公安队伍是一支扎硬寨、打硬仗,吃得苦、耐得烦、可信赖的队伍。今天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工作,在这里给大家加油、鼓劲、打气,希望2021年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他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一要服务大局,维护稳定。要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做好矛盾排查、情报预警、基础管控、应急处置、依法打击各项工作,牢牢掌握维稳工作主动权,营造出政通人和的发展环境。二要重拳出击,严惩犯罪。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从严打击暴力性犯罪、黑恶犯罪、毒品犯罪、“两抢一盗”等多发性犯罪,依法查处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破坏生态环境等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扎实抓好各项安保举措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全县人民欢欢乐乐、平平安安地过好春节。三要主动服务,彰显情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主动防控各类风险隐患,时刻紧盯公共安全,确保以过硬的平安建设成果保民安、促民富、解民忧,使人民群众对平安衡东更有获得感。四要执法如山,遵从制度。必须坚持公平公正执法、倡树制度文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严格依规行事,严格执行有关禁令铁规,真正做到执法如山、执法为公。

他要求:要从严治警,锻造铁军。一要坚持政治建警。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积极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素质强警。要突出政治练兵、基本练兵、警种专业练兵、实战协同练兵,加大特殊性专门人才培养力度,着力培养一批适应社会快速发展的法律、计算机、刑事技术等方面的特殊性人才,全面提升队伍综合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公安民警的实战技能。三要坚持从严治警。要加强制度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执法监管,主动接受公众监管,确保执法权力在规范、有序的轨道上运行,全力铸就一支纪律严明、战斗力强的公安“铁军”。为着力建设“一核两副”,全力打造“三园九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农勇代表局党委作公安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全县公安机关忠诚担当、铁肩扛旗,不断做优做实县域警务,推动治理体系不断创新,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社会瞩目的答卷。全县实现了刑事案件、可防性案件“两下降”,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两提升”。县域警务工作荣获全省、全市先进单位,县局被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三等功,禁毒、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排名全市第一,多项工作被评为省市县先进。

他强调:2021年,我们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紧紧围绕服务建党100周年,紧紧盯住警务现代化工作目标,坚决打赢风险防控化解攻坚战,忠诚打造绝对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要坚守稳定底线,牵住“稳”的牛鼻子。要以绝对忠诚、绝对可靠,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以细致作风、有力举措,坚决打好风险化解攻坚仗,以雷霆手段、坚定决心,坚决打好信访秩序治理仗,以创新理念,优化服务,坚决打好县域经济护航仗。(二)要强化严打整治,挥好“打”的金箍棒。全局上下要持续保持起跑就是冲刺的拼搏姿态,拿出逢敌必亮剑的精神和担当,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以打开路、打防结合,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性开展涉毒整治,创新性打击涉网犯罪,分阶段推进集打斗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完善立体防控,织密“防”的金钟罩。要正确处理好打击和防范的关系,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补齐公共安全底板、植优基层防控体系,全面提升基础防范水平和基础治理能力,推动形成预防为先、动态排查、及时处置、确保长效的工作格局。(四)要做强现代警务,夯实“建”的定星盘。以实施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坚持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现代警务机制、科技体系、执法能力和警务保障建设,着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努力推动新发展阶段公安工作能力水平取得明显提升。(五)要抓实队伍建设,握紧“凝”的方向盘。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警为统领,紧密结合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和“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不断深化忠诚教育和素质强警,严格纪律作风,全面从优待警,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县委、县政府全面实施“一核两副三园九链”发展战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幸福平安美丽新衡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洪卫同志宣读了《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南省公安厅关于表彰刘岳松同志为百佳优秀公安民警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的决定》和《关于对刘岳松9名同志进行战时表彰的决定》,并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

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向农勇同志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培远,县政协副主席向卫平,县政府办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刘永兴出席会议;县公安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民警、协辅警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