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常宁公安破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来源:常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近日,常宁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该局大堡派出所通过对公安部推送的断卡线索进行核查,掌握了辖区居民王某办理的中国银行卡涉嫌诈骗的事实。2021年3月23日,该所民警依法将王某传唤至市公安局中心执法办案区接受调查。民警对王某涉案银行卡的交易流水进行了全面梳理,迅速查明了王某将自己名下的中国银行卡账号、U盾等提供给他人进行转账洗钱,并收取对方5600元好处费的犯罪事实。在2021年3月4日至3月5日短短两天时间内,王某银行卡的交易流水竟然高达98万余元。王某明知出租、出售、出借本人的银行卡给他人使用是违法犯罪行为,但为了谋取不当利益,还是将银行卡借给他人进行洗钱操作。

    3月24日,王某因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