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衡阳“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走进青石村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5-26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衡阳公安交警深入石鼓区青石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宣讲、事故案例以案说法等方式,向村民们宣讲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宣讲无牌无证、酒驾醉驾、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村民坚决抵制各类交通陋习,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此次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内容丰富,不仅面对面为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而且上门为村民提供交管服务,通过活动提高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为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更好地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安全环境打下了基础。下一步,衡阳公安交警将继续深入国省道示范路和沿线村镇农村地区,通过宣讲队、宣传车在农村群众集中场所,以“集中宣讲 +现场体验”形式开展巡回演讲,并发动农村“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驻村干部、志愿团体等社会力量参与宣讲,共同打造一批交通安全示范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