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白沙派出所送法进校园,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常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6月2日,常宁市公安局白沙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白沙镇各中小学,为广大在校师生送去一场场精彩的法制讲座,深受好评。

当天上午,民警先后来到白沙中学(含白沙中心小学)和阳加中学(含阳加完小)举办了两场法制讲座,参与师生达2000余人。鉴于学子们年龄普遍在6岁至15岁之间,心智尚未成熟,性格也处于叛逆期的特点,刘华平结合当前学生群体普遍存在的一些安全问题,结合自身处警和办案过程中经历的案事例,分别从消防、交通、禁毒、治安、刑事犯罪等多方面、多角度,教授学生们如何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如何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如何拒毒、防毒、反毒,教育学生们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以及正确应对校园欺凌、预防溺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帮助他们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行为习惯。民警的讲课语言通俗易懂、解析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通过开展法制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平安、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