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安“六一” 交警“童”行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6-02

交通安全须从小抓起,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他们的出行安全备受关注,对此衡阳交警化身“大朋友”走进校园给小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蒸湘交警大队走进爱婴幼儿园开展“六一”交通知识安全进学校活动。以PPT课件的形式,对乘车、走路等方面进行讲解并提问,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实际,通过观看安全宣传图片、视频和现场讲解互动结合的方式,教育孩子们上下学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要走“斑马线”,不在马路上嬉戏、追逐、打闹等安全问题,引导师生们关注交通安全、认知危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

 

石鼓交警大队走进人民路小学开展交通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六一特别礼物,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此次活动悬挂横幅15条、展板120张、发放资料3000余份,受教育5000人次。

 

雁峰交警大队采取互动问答、体验“小交警”的方式,给天后街小学的孩子们讲解了道路标线、交通标志、交通手势等交通警示和提醒的意义,告诫学生要牢记交通规则,做到安全出行。通过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视频,强调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围绕如何文明走路、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学生谨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最后,民警联合教育局工作人员,示范乘骑电动车时如何科学佩戴安全头盔,乘车时如何系好安全带,并要求小朋友将“一盔一带”的知识带回家中、带给家长,共同做到安全出行。

 

珠晖交警大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如何辨别红绿灯,如何正确、安全行走及乘车基础知识,并提醒小朋友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遵守信号灯指示通行。同时倡导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监督自己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驶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驾驶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从自身做起,做一个遵法守规的好宝宝。

 

南岳交警大队通过上交通安全宣传课,教育学生们如何正确走路、乘车,如何识别行人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方面的常识,引导广大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对交通事故的预见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学生们从小、从现在做起,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良好习惯。并组织、鼓励学生回家给家长、亲人提示警示、通过“小手牵大手”互动学法形式,让“细节关乎生命”的安全出行理念、意识进家庭。

 

衡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播放视频、现场上课的形式,给学生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与学生们面对面、手把手一同进行交通“指挥”,学生们各个化身“小交警”,认真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同时结合少年儿童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讲述了不系安全带和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从步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三个方面对少年儿童进行针对性的安全出行提示,重点宣传“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的含义和重要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