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珠晖警方快速破获两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来源:珠晖分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近日,珠晖警方缜密研判、精准出击,快速破获两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2021年8月19日,该局反诈中心通过仔细研判公安部下发的两卡线索,发现了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广东路派出所、东阳渡派出所成立工作专班深入调查该团伙。2021年8月20日,经过深入研判、缜密分析,民警迅速锁定了该团伙人员的身份信息及藏身窝点,并成功在耒阳市某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梁某、陈某、伍某四人,现场查获银行卡30余张、POS机两台、手机20余部。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梁某、陈某、伍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利用自己及他人名下的银行卡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转移赃款,涉案资金达5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梁某、陈某、伍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8月17日,新华派出所在核查两卡线索时发现市民陈某胜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民警遂对其展开调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胜为牟取不当利益,明知涉嫌犯罪,仍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洗钱团伙(俗称“跑分”团伙)出借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帮助他人转移赃款,从中获利4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胜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