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衡山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来源:衡山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10月4日,衡山县公安局永和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9月18日,受害人文某来到永和派出所报警,称其被人诈骗了10万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查,9月12日13时许,文某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市公安局“队长”的电话,“队长”称文某曾在广州从事过非法洗钱活动,要求文某配合调查。随后,一名“广州警官”通过微信联系上文某,并将文某的身份证复印件和一份文书发给文某。文某信以为真,并按照“广州警官”的要求将自己的银行存款数、密码、手机验证码、个人照片、身份证正反照片等悉数发给了对方。“广州警官”收到后称会帮助文某,让文某添加另一个微信,并要求文某每天汇报自己的情况。直至9月18日,文某去银行查存款时,发现银行卡内10万多元的存款只剩下68元,这才意识到已被骗。

经分析研判,民警发现文某被骗资金转入一名重庆籍男子刘某的银行卡账户内。在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还发现刘某名下有3张银行卡涉及多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并查实其名下账户关联案件6起,多名受害人汇入刘某账户资金合计20万元。10月4日,在重庆警方的协助下,民警成功将刘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被衡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