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衡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模具被盗案

来源:衡阳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2-13

近日,衡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模具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追回价值12万元的被盗模具,及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11月17日,衡阳县公安局高新园区(蒸阳)派出所接到湖南源鑫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报警称,其车间内6套模具被盗。接警后,高新园区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开展勘查和调查取证工作。由于案发现场及出入口均无监控,无法确定发案时间,相关线索极其有限,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经了解,湖南源鑫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被盗模具6套,每套模具重约60公斤,价值12万余元,这些模具是企业制鞋的关键材料,但是窃贼将这些模具盗走只能按废铝处理,并不值钱。源鑫包装厂因模具被盗,正值公司订单赶工阶段,没了模具整个生产流程就全部停了工,生产经营受到了严重影响。

为早日侦破此案,让企业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民辅警通过对案发现场反复细致勘察和外围调查走访,终于锁定驾驶一辆三轮车的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通过对案情梳理分析,运用智慧警务从大量信息中寻找蛛丝马迹,抽丝剥茧、寻线追踪,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12月6日上午,民警通过连续多日的循迹蹲守,在帝龙广场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查获其作案用蓝色三轮车一辆。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盗窃湖南源鑫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模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天中午,民警赶往衡阳市一废品回收站查获了全部赃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