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衡阳部署开展打击今冬明春森林火灾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为有效遏制近期林区违规用火屡禁不止,森林火情多发频发态势,根据衡阳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到2022年4月30日,由森林公安局牵头,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森林火灾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冬春大攻势”,积极有效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聚力服务“三强一化”建设。

专项行动以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故意纵火和失火引发森林火灾的刑事案件为工作重点,集中开展火案攻坚,侦破一批大要积案,排查一批火险隐患,公开一批典型案例,始终保持对森林火灾违法犯罪活动的主动进攻和严打高压态势,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森林火灾刑事案件25起,移送其它部门行政案件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8人,免于追究刑事责任5人(精神病人),移送审查起诉12人,出动警车1561车次,警力2298人次,排查重点区域1545处,走村入户18452户,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森林火灾典型案例10起,发放张贴火灾案例警示5893份,充分地发挥了生态安全主力军作用,有力地维护了林区社会治安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