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祁东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未成年人防性侵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3-16

“什么是性侵?”“遇到性侵时我们应该怎么做?”。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提高未成年学生的安全意识,预防性侵害。近日,祁东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未成年人防性侵”法治宣传活动。

洪桥派出所

课堂上,民警围绕性侵具体行为和表现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利用PPT告诉大家隐私部位不能碰、结伴出行不落单、小恩小惠不能要、不良信息不去看等方面进行教育。并告诉大家一是勇敢大声“说不”。在学校、院落、汽车上或离其他人不远的位置,要敢于在对方行为初期大声拒绝,会让坏人心生退意。二是灵活机动“会跑”。有条件时,往人多的地方跑,往监控位置跑,可向周围群众求助或及时拨打110。三是想方设法“去骗”。可转移话题,与加害者谈论一些别的事情,与其套近乎;可假设自己是其亲人,博取其同情;可假装极度害怕,让其放松警惕,以择机脱离危害。四是沉着冷静“观察”。当猥亵侵害不可避免时,应尽可能记住对方衣服容貌特征,以便公安机关最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永昌派出所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详细说明了性侵害的表现形式、社会危害和预防措施。并通过游戏互动、现场模拟、案例分析等方式,讲解了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之后应该怎样求助等内容。特别提醒女生,要提高警觉,主动远离危险环境,面对威胁拒绝软弱,牢记父母电话和报警电话。

白鹤派出所

民警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从“了解身体”“自我保护”和“心理健康”三个方面,性侵的常见“苗头”“套路”及未成年人防性侵的方法,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科学、有效的防性侵教育课,引导学生们要洁身自爱,自强、自尊、自立、自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强化安全意识,为自己点亮一盏“安全灯”。

白地市派出所

民警钟长根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同时结合未成人被性侵的犯罪案例,从什么是性侵、如何预防性侵、遭遇性侵害时的防卫措施、性侵给未成年人造成的危害等方面,为师生们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一个个案例,让在场聆听讲座的师生们对如何防范性侵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更让学生们懂得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

归阳派出所

在讲座中,民警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应该如何预防不法侵害和遇到不法侵害时的正确处置措施。

太和堂派出所

民警围绕什么是性侵害、哪些人容易被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法律对性侵害的惩处等四个方面进行宣传教育。讲座上,通过“游戏+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哪些部位是隐私部位、如何保护我们的隐私部位、如果被别人触碰我们的隐私部位要怎么做等内容,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的性知识教育,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还开展了禁毒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教育。

双桥派出所

双桥派出所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性侵害、哪些人容易被性侵害、如何防止性侵害、性侵害典型案例等七个方面详细的为学生们讲解了相关的“防性侵”知识。既有理论的说明,也有实际案例的分析,诙谐的语言里包含了危机应对的措施。

河洲派出所

民警通过图文并茂、现场互动、情景表演的形式向全体师生及孩子家长全面讲解如何保护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好的接触与不好的接触、如何预防性侵害行为以及遭遇性侵害的应对措施。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开启学生的性启蒙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在座师生都深受启发,收效良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