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衡东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衡东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6日上午,衡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县政府金融办、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税务局、民政局等部门,在县文体广场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重点是围绕非法集资、“套路贷”、“非法高利贷”、传销以及养老服务行业的非法集资等常见多发性涉众型经济犯罪危害开展宣传讲解,传授防范技巧。活动开展前期,经侦大队民警用心用情制作了相关短视频,通过微信、抖音、电视等大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便于传播的方式宣传,进一步营造此次宣传活动的浓厚氛围。

在活动现场,经侦大队民警通过设立咨询、受理举报经济犯罪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针对当前社会关切的危害群众切身利益和国家经济、金融秩序的非法集资、养老诈骗、传销、合同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案释法,向群众详细介绍各类经济犯罪的犯罪手段、特征及危害等知识。不少群众停下脚步,驻足于展板前细心观看,专心阅读宣传单,认真聆听民警讲授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诈骗等相关知识,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连称活动开展得有意义。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预防各类经济犯罪的积极性,提升了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展示了衡东公安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达到了教育群众、防范风险、震撼犯罪的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