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点亮未来 守护校园,衡阳公安一直在努力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第三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发改办社会〔2024〕136号),衡阳市成功入选第三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获批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如何为儿童友好型城市助力?呵护学生成长,守护校园安全,是衡阳公安给出的答案。 

 自“开学季”以来,衡阳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在各校园全面开启“护学模式”,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撑起校园安全“保护伞”。

 护学岗”风雨无阻

校门口车多,孩子交给我,你们放心开走”,开车门、接孩子、护送入校,这是衡阳公安“护学岗”民警最常见的日常。

为努力维护校园安全和周边交通秩序,衡阳公安落实“高峰勤务”,针对上下学时段,常态化组织“护学岗”警力,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指挥车辆有序通行、规范停靠,以最大努力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守护同学们上下学安全。

接送孩子时,学校周边总能看到警察,让我们家长感觉非常安心。”接孩子的张女士给民警点了个大大的赞。校门口的“护校警察蓝”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安全课 寓教于乐 

接到涉及钱财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新型毒品隐蔽性太强,同学们一定要警惕”......

自开学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提前筹备、精心组织,推出交通安全、法治教育、禁毒、反诈、防性侵等各类特色课程。

民辅警们化身“安全教师”,通过情景模拟、案例解析、互动问答等生动有趣的方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师生们在寓教于乐中上好“开学第一课”,提高自我保护、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

大排查 共创安全

一定要定期检查报警器、灭火器,并做好对出入人员和物品的检查、登记工作。”衡阳公安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重点对辖区学校安防设备、消防器材、视频监控、安保人员配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排查。

指导学校安保人员加强校园出入口管理,认真落实出入人员、物品安全检查和登记制度,严防不法人员、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确保校内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

 

春来花开“警”常在

护校安园“警”随行

新的一年里

我们依旧坚守在校园安全最前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