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李来清同志赴蒸湘、高新及衡南调研督导县域城乡警务工作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7月20日至21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来清先后赴蒸湘区、高新区及衡南县三地调研督导县域城乡警务工作。

7月20日,李来清一行轻车简从,先后到呆鹰岭派出所、红湘街道南华社区了解县域城乡警务工作开展情况。在呆鹰岭派出所,李来清同志重点了解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警值班室、户籍窗口等硬件提质改造情况,在红湘街道南华社区,详细询问风险防控、纠纷调解、“衡阳群众”、治安巡逻等工作开展情况。李来清同志要求蒸湘分局党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准差距,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对标对表逐条抓好落实,派出所建设要突出重点,按“一所一策”拿出具体方案,在创新推进社会风险防控方面要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做到准确摸排、精准分析,对隐性风险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研判、及时预警。最后,他鼓励分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同舟共济,共同做好特殊时期的各项工作,确保在特殊时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金龙坪派出所,李来清查看了综合指挥室、接警值班室、户籍窗口以及办案区建设情况,向派出所民辅警了解接处警、风险防控和纠纷调解等工作情况。李来清同志要求高新分局党委以“高、新、实、好”四字为要诀,有力推进新时代县域城乡警务工作。一是认识要高、标准要高。县域警务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以思想到位引领行动到位。二是思路要新、模式要新。要拓宽工作思路,充分借助辖区社会资源,积极发挥“衡阳群众”作用,最大限度释放警力,打造群防群治新模式。三是措施要实、落实要实。要杜绝形式主义,切实抓牢重点人员管控,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步”,推动城乡警务工作落实落细。四是效果要好、评价要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民意导向,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确保风险防控有效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月21日,李来清赴衡南县云集镇、花桥镇、泉溪镇、咸塘镇就县域警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每到一处,他都仔细了解当地公安机关基础建设开展情况、设施功能划分情况,重点询问了解当地治安隐患、风险特征及应对措施。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群众的作用,动员人民力量做好群防群治,要抓好隐性风险的排查管控,结合地域特点做好精准防控,要根据当地警务工作的特色及时归纳总结,提炼经验、培育典型。

市局警令部、治安支队、县域警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