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胡志文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同志来湘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2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三五”即将收官和“十四五”即将开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湖南人民的深厚感情;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引领航向,是指引湖南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一定要深入学习领悟、认真贯彻落实。

胡志文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务必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殷切嘱托、指示要求,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服务人民、守土安民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一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来湘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此前对湖南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贯通起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真正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用心用情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责任担当,把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一项项深化细化,一件件用心用力做起来,确保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衡阳公安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二要进一步强化主责担当。坚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充分履行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治安防范、维护稳定主责主业,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县域城乡警务工作,坚决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全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全力创新基层治理方式,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阳。要深入推进控风险、保平安国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依法严厉打击涉粮食安全违法犯罪活动,坚决落实长江十年禁渔任务,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持久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常态化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相结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持续整治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大型活动等领域顽瘴痼疾。

三要进一步夯实民本根基。紧紧围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战略目标,主动作为、创新作为,积极回应群众和企业关切,助推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细致抓好对口扶贫工作,确保实现整村脱贫到全员脱贫的深刻转变。

四要进一步从严管党治警。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大力加强班子和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挖掘和利用好全省全市红色资源,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市局在家党委成员、调研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