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公安举办心理专题讲座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进一步加强健康警队建设,提升公安队伍心理健康水平,提升生活幸福感,更好激发民辅警工作热情,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6月1日晚,衡阳市公安局举办雁警夜校“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专题讲座。原湖南警察学院心理服务专家焦杨应邀给广大民辅警授课。

焦杨老师多年从事公安民警心理服务工作研究,是湖南省公安民警心理服务核心团队负责人之一,心理学硕士、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督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临床心理咨询与治疗专委会会员、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湖南省社会心理学理事、湖南省IPT人际心理治疗学会理事,工作经验丰富,理论造诣较高。

课堂上,焦杨老师围绕“我的情绪我做主”主题,以“提升家庭中爱的品质”为题,倾情讲述“家庭中缺了爱,将会怎样?”“伴侣关系的实质——成人依恋”“如何建立与保持高品质的伴侣关系”。专题讲座内涵丰富、说理透彻,伴随进行台上台下互动,令全体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民辅警长期战斗在安保维稳第一线,工作强度大,心理压力大,难免会出现各种不良的情绪。通过经常性开展心理辅导讲座,让广大民辅警学会发现自己各种各样的情绪并掌握控制,合理发泄,有助于不断提升民辅警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以便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本次心理专题学习收获满满,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公安机关现场专班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工会主席, 市局机关、局属单位、城区分局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及民辅警代表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