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公安开展反拐宣传活动 送给孩子特殊的“六一”礼物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6-02

 

一个家庭一个宝,细心看护很重要。全家动员防拐,人贩伎俩早知道。6月1日,衡阳市公安局“六一”儿童节反拐宣传活动在步步高广场举行,活动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因地制宜大力宣传“团圆”行动的重大意义和工作成效,提高群众的反拐意识,营造良好的反拐工作氛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起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公安民辅警向市民发放反拐宣传资料,通过印有反拐标语的气球、矿泉水等载体,向过往市民讲解反拐防骗知识。现场四周摆满了宣传展板,“预防儿童拐卖的安全措施”“防止孩子被拐卖可以这样做”“儿童拐卖真实典型案例”等经典的反拐宣传知识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了解。

“反拐知识不仅我们家长要知道,孩子也要熟悉,才能遇到骗子时能及时识别和防范,今天这个活动是送给孩子们特殊的儿童节礼物。”大家纷纷表示,活动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此次反拐宣传活动是衡阳市公安局开展“团圆”行动的一个宣传环节。“团圆行动”是公安机关开展的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衡阳公安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截至目前,衡阳市本级已依托DNA认定8起,团圆认亲5起,最长的一组家庭已失散24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