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第二届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圆满完成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8月26日至8月27日,由衡阳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市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在衡阳市公安局举行。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科研所所长陈东明,刑侦总队科研所副所长何保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曾崇伟、团市委副书记蒋新星、市妇联四级调研员邢瑾等领导出席竞赛活动。

开幕式、闭幕式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颜海波主持。此次竞赛主题为“练就克敌制胜本领,培养专业技能人才”,分为实操技能考核和理论知识考试相结合两部分进行,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12支参赛队伍、24 名刑事技术精英汇聚一堂,围绕电子物证检验技术、综合涉网案件勘查检验考核项目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陈东明同志充分肯定了衡阳刑事技术工作取得的成绩,从“顺应科技发展新形式、着力抢占科技新高点,顺应发案形式新变化、积极推动或者转型,顺应侦查破案新要求、强化手段和职能建设”三个方面,诠释了刑事技术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强调刑事技术要从抢抓发展机遇、拓展专业领域、提升职业技能方面谋篇布局。

吴起同志指出当前全市刑事技术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他强调,一方面要在省公安厅、市人社部门的支持下,通过激活机制、留住人才,并在全市树立争先创模(英模和劳模)的深厚氛围;另一方面全市刑事技术员要通过强化学习、转变观念,技网结合、加大大数据支撑,全面提升刑事技术能力,推动我市刑事技术工作上新台阶。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和严格评分,最终6个单位、10名选手脱颖而出:

团体第一名:衡阳县公安局第二名:珠晖分局第三名:祁东县公安局团体优胜奖:石鼓分局、衡南县公安局、耒阳市公安局个人一等奖:衡阳县公安局魏海明个人二等奖:珠晖分局廖彬(女)、耒阳市公安局晏宗涛、祁东县公安局储永军个人三等奖:蒸湘分局周剑、珠晖分局李博文、衡阳县公安局刘恒英(女)、衡东县公安局杨明江、石鼓分局尚宇、祁东县公安局许志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