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信访联席会议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9-20


9月18日,衡阳市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信访联席会议,落实中央、省联席办工作要求,分析当前信访形势,部署下阶段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汪维出席会议。

杨龙金同志强调,信访维稳工作是一个地方的形象、一个地方的风气、一个地方的生态、一个地方领导能力的体现、一个地方干部作风的展示,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基础性、民生性、标志性的工作,必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突出领导示范导向作用,做到工作亲自研究部署,问题亲自协调推动,案件亲自包案解决;要坚持用好的机制创新抓,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领导包案和轮流接访、督查考核等机制作用,明确职责任务,整合资源力量,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以解决问题为目标聚力抓,加强工作督导和案件评查,围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中的重点案件,逐一分析剖析,逐一实抓实办,逐一化解破解。要统筹抓好禁毒工作、反电诈工作、市域社会治理、县域警务、乡村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通过抓源头、抓上头、强保障,切实做好市党代会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

胡志文同志强调,要突出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季节性、节点性风险隐患的防范化解,以节点保季节、以季节保全局,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狠抓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围绕中央、省、市交办督办件,严格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每月通报约谈,借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再解决一批遗留问题,确保实现保底线、争先进、创品牌的目标。要抓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抓好禁毒“摘帽”攻坚,抓好“四个专项打击整治”攻坚,抓好民调攻坚,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会上,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传达学习了省信访联席办督导组反馈意见和相关工作要求,通报了当前信访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副局长钟正军通报了全市治安稳定工作情况。常宁市、蒸湘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对政法、公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重点信访事项进行了现场交办。

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信访局长,两区一园、市直有关单位信访工作分管领导、信访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市信访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