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公安部署当前重要节点安保工作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11月4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安保维稳反恐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安保维稳反恐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部署十九届六中全会安保维稳、反恐及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

一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节点警务的要求,严密做好社会面管控,高度重视反恐维稳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密切关注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和社会重点群体,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对知情不报、瞒报、漏报、迟报误报等行为,一律倒查追责。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严的纪律,确保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平安平稳。

二要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抓紧抓实重点问题的整改、重点线索的核查、重点案件的评查、重点行业整治和重点地区赶超等“五大”工作重点,严格规范执法,依法加快专项斗争期间未办结案件的办理,强力推进“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强化社会面管控,持续整治乱源乱象,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走深走实。

三要加力加速做优化营商环境提质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点抓的全局性工作,一把手要亲自部署抓紧调度,持续推进“项目警官”制度,加强与企业、服务对象的联系沟通,认真抓好简化行政审批、优化便民利企服务、强化案件办理、规范文明执法等举措落实,用切实行动、优质服务、真诚沟通赢得企业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四要抓紧部署新一轮县域城乡警务和公安基层基础攻坚行动。市、县两级要高规格召开新一轮县域城乡警务会,将县域城乡警务工作切实提到“一把手工程”高度来安排部署。要加大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对“基层基础攻坚年”尚未完成项目逐一倒排工期,对乡村“雪亮工程”等重点民生项目采取多种手段加大攻坚力度。

五要对标对标平安建设、绩效考核要求逐个攻坚决战。要以年度考核为工作主线,突出抓好各项考核项目的攻坚冲刺,加大调度推进,并加强与省厅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确保年底考核胜利收官。

六要抓紧抓实“四个专项”打击整治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以更高标准推进禁毒执法,持续抓好城市污水毒品含量检测等工作,最大限度挤压涉毒违法犯罪空间;以更高规格推进反诈打跨,紧跟犯罪形势变化,综合采取打击、防范、管控、宣传、建设等各种手段,全力遏制涉诈犯罪高发多发态势;要常抓不懈严打整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大严打高压震慑,加快重点案件整改,加强场所综合治理;要突出重点抓实道路交通安全,要扎实搞好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攻坚”行动,强力推进电动车、摩托车“戴帽工程”见实效,针对道路交通安全点多面广现状,发动全警力量,联动各相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

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任何时候都不能对疫情防控掉以轻心,要严格执行出衡出省报备,落实落细警营内部和监管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对违反防疫纪律,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力的将严肃追责,确保将所有疫情风险都“拒之门外”。

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局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