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共青团衡阳市公安局委员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1-03


11月2日上午,共青团衡阳市公安局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团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局团委班子成员。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小平,团市委副书记马雅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刑侦支队政委罗鹏主持。

大会全面回顾了市公安局团委近几年工作发展历程,谋划部署今后五年团委发展目标及奋斗任务,罗鹏同志代表上一届团委作工作报告,并按照换届选举程序规定宣读了本届团委换届的选举办法、程序,介绍了新一届团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共青团衡阳市公安局委员会班子成员。李华中、黄文凯、叶青、范力为、陈思思、王雨嫣、王海超7名同志当选为委员。

马雅琴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市公安局团委工作,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全市公安系统各级共青团组织务必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在衡阳这一片生机勃勃的热土上来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马雅琴希望全市公安系统各级团组织要从四个方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要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明确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与局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善思考,不断提高工作的创新能力。要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把创新作为树立团队新形象的自觉追求,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迫切需要。要不断探索公安机关团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努力拓展工作新领域,探索工作新路子,不断实现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三要重实干,努力开创工作崭新局面。要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全局青年民警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和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中贡献力量。四要严要求,始终保持良好干部作风。要珍惜自己的身份,始终保持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切实代表和维护青年民警的利益,努力做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

受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委托,吴小平同志代表市局党委对上一届市局团委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希望新一届团委班子能够传承优良作风,全心接好接力棒,奋力跑好接力赛。

吴小平要求:共青团工作要聚焦中心工作抓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市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民警的培养成长,胡志文副市长每年都会与青年民警座谈交流。当前,衡阳公安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希望新一届团委班子能够肩负起凝聚全市广大青年民警的责任,要加强对青年民警的政治引领,广泛动员青年民警建功新时代,更好服务联系青年民警。团干部要围绕主责主业作表率。团的干部是党的青年工作骨干,作为公安机关的团干部,在做好分内工作的同时,也要在广大青年民警中发挥表率作用,要以身作则,在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上作表率,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新时代青年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青年民警要投入公安实践强担当。大家作为“强国一代”,就必须主动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责任,用自己的火热青春投身公安工作具体实践,要持续筑牢信仰根基,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敢于亮剑斗争,要强化责任意识,忠诚干净担当,青春不息,奋斗不止,大家要用辛勤奋斗让青春之花绚丽张放在衡阳这片热土,用自己的行动谱写新时代青年民警忠诚干净担当的华丽篇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