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胡志文同志赴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公安行政审批工作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1-09

11月8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赴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公安行政审批和窗口服务工作。他指出,公安行政审批要慎终如始坚持便民利企、快速高效工作理念,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和窗口服务,勇当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

胡志文同志实地查看了市公安局、市局交警支队、高新分局政务服务窗口工作情况,并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持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行政审批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胡志文同志对公安行政审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公安局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雪亮工程”建设、行政审批、窗口服务等方面的合作非常愉快,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针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互动,统一推进有关问题的解决。就进一步优化公安行政审批和窗口服务工作,胡志文同志强调:

一要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站位。发展靠项目,项目靠环境,环境靠服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公安局党委自去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来,就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企措施,今年也针对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征求的意见、各方反映和自己梳理的一些问题,结合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又推出了优化营商环境提质行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要通过召开一系列警企恳谈会、项目警官座谈会,开展领导干部联企大走访,进一步把优化营商环境的思路、决策、决心化为全警的自觉行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升级。

二要坚决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具体措施。“放管服”改革是行政审批改革的重点,也是党和国家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核心领域的重大决策。公安行政审批必须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坚持以进驻为原则,以不进驻为例外,只要不违背安全原则、不违背公安部禁令的事项,都要进入行政审批中心。要坚持以便民为原则,以安全为保障,寓管理于服务之中。要结合衡阳实际,能改的就改,能放的就放,能减的就减,该办的就办,该优的就优,该融的就融,全面落实执法为民、执政为民、办事为民,进一步提高满意度。条件不允许暂时进驻不了的,也可采取网络连通、设立分中心,实行远程管理的形式来实现。对正在规划的公安办事窗口,要充分考虑公安的行业要求、职业化特点和安全管理特点,整合窗口,加强规范化管理,争创一流的窗口。公安入住后,最好是全部集中,便于统一管理和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三要加强服务窗口服务项目的监督管理。执法为民是公安机关的根本宗旨,窗口就是阵地就是形象,项目就是未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贯穿执法办案服务管理的始终。市局优化办要统筹好优化营商环境这盘大棋,全面对接市考核办、行政审批局,把任务、流程、标准、现状全面搞清楚搞准确,梳理后分解到相关部门,实行清单化管理,精细化推进。市局行政审批中心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公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推动者、参谋者、实践者,加强与行政审批局无缝对接,自觉接受业务指导和统一管理。同时要组织好进驻的公安业务和队伍管理,使进驻这个大窗口的部门警种人员一体化运行,精准化考核,鼓励为企业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警务服务。

四要创新网上网下服务的路径渠道。在互联网信息化大数据时代,“一次办、一网办、最多跑一趟”逐步成为现实。要坚持向科技信息化、大数据要警力要效率,认真学习新精神新理念,善于运用新技术,不断开拓新思路、新路径,努力提高公安工作科技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要全面清理未办结事项,倒计时全面推动办结清零。要抓紧清理服务事项,能上网的全部上网,推动建立网上公安局。要抓紧清理审批权限,能下放的全部下放,推动实行一次办、一网办、高效办。

五要开展服务之星、项目警官评选表彰活动。公安机关是与社会、与群众打交道最多也最直接的部门,而服务窗口、项目警官是评价公安服务的“温度计”,这些工作都很平凡,平凡之中见真情见精神见水平。与群众面对面、键对键服务的同志,该授权的要授权到位,要真心为民、奉献在岗,在平凡之中见伟大。要大力弘扬正能量,在全市部署开展十佳服务之星、十优项目警官“双十”评选表彰活动,通过评选表彰来推动优质服务示范窗口创建活动,让先进典型奔涌而出,进一步树立雁城公安的良好形象。胡志文同志要求,“雪亮工程”必须按照既定目标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不能打折扣。市政府办、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