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公安启动冬春安防“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10


1月8日,衡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冬春安防“百日攻坚”行动,会议决定自即日起到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春安防“百日攻坚”行动,突出安全防范,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的底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了冬春安防“百日攻坚”行动的“七大任务”,即开展社区消防安全大检查、园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学区安全防范大提质、春运交通安保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大攻坚、社会面治安大巡防、治安要素大管控、队伍安全管理大督察。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强化监督管理,集中整治违法违规行为,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切实解决影响安全稳定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决防范发生重大案事件,实现“五个不发生”目标。

会议强调,要坚持打主动仗下先手棋,坚决守住稳好公共安全基本盘。通过增强预见性、紧迫感和大局观,充分认识到公安机关各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全警要进一步充分履职,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打防结合、标本兼治、依法治理、夯实基础,促使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两节两会”和冬奥会、冬残奥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打防并举双轨推进,迅速掀起冬春安防“百日攻坚”行动高潮。根据禁毒、反诈、打跨、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形势的需要,市局已经先期部署了“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冬春攻势”,是主动出击打击违法犯罪,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侦查办案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攻坚克难,以打保安、以打开路、以打促防,提高作战能力,切实打出声威,防出效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通过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打好冬春防范和打击的“组合拳”,取得实效。要一贯到底部署到位,把会议精神传达部署到每个基层所队、每个基层民辅警;要一丝不苟防控到位,坚持防范为第一要务,确保安全稳定;要一以贯之督察到位,各级领导干部、督察部门、纪检监察机关等管理部门要发挥监督指导作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指导帮助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然,始终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