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第三届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为深入贯彻全省公安机关刑事技术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总体部署,11月17日,由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市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在衡阳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文,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卿,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马雅琴,市妇联副主席赵丹利、三级调研员武晓虹,省公安厅警犬工作支队支队长罗元明,市公安局工会主席、警务保障处主任何致远出席竞赛活动。来自市局机关和13个县市区公安局(分局)的70名队员进行了精彩的角逐比拼。

开幕式上,廖勇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对长期奋战在打击犯罪第一线的广大刑事技术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对刑事技术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突出主责主业,提升支撑实战效能;二是突出科技引领,推进智慧新刑技建设;三是突出人才培养,提高队伍整体实力;四是突出投入保障,创新研发新型技术手段

来自市局机关和13个县市区(分)局的70名参赛队员通过理化检验、警犬技术两项竞赛,开展同台竞技。经过一天半紧张、激烈的竞赛和严格评分,最终3个单位和19名选手脱颖而出,雁峰分局、衡阳县局、祁东县局获得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雁峰分局陈箭、衡阳市局刑侦支队刘乐芳等5人获得个人一等奖,衡阳县局刘琪、常宁市局陈帅华、衡南县局肖冬仁等7人获得个人二等奖,高新分局雷希、石鼓分局辛智恒、衡山县局何海龙等7人获得个人三等奖。18日下午闭幕式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本次刑事技术技能竞赛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以赛促战”为目的,不仅为参赛选手展现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提供了平台,更是对衡阳市刑事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的一次综合检阅,有效地激发了全市公安刑事技术人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推动了全市刑事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切实提升了全市刑事技术工作现代化、规范化、实战化水平。

 市局工会、警令部、政治部、警保处、治安支队、特巡警支队、禁毒支队、经侦支队、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宣传中心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分管刑侦局领导,全体参赛选手,刑侦支队全体民警参加了竞赛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