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赵胜平同志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2-12










 

在圆满完成大年初一南岳群众祈福活动安保任务后,2月11日(农历大年初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胜平先后赴珠晖交警大队衡州大道湘江桥执勤点、东风路执勤点,珠晖公安分局火车站快警平台、石鼓交警大队蒸水桥执勤点、石鼓公安分局角山派出所、高新公安分局金龙坪派出所、市局留置看护管理支队、蒸湘公安分局联合派出所等基层单位,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的民警辅警,向大家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

每到一处,赵胜平同志都与值班、执勤民警辅警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各单位值班备勤、勤务运转、巡逻防控、服务群众等工作情况和春节民警辅警的生活保障情况。

在珠晖公安分局火车站广场快警平台,赵胜平同志与正在巡逻的民警辅警一一握手,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并与他们一道参加步巡,边巡逻边了解该巡防区域的人流情况、治安状况、勤务安排等,他表示,春节期间晴好天气居多,群众出行相应增多,社会面治安压力相应加大,城市快警既要守好“责任田”,更要突出一个“快”字,“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对违法犯罪和矛盾纠纷要做到快速发现、快速处置,将危害和影响降到最低。

在石鼓分局角山派出所,赵胜平同志与坚守岗位的民辅警一一握手,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祝福。他表示,逢年过节是全警最繁忙、最辛苦的时刻,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惧艰辛、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和忠诚为民、实干担当的奉献精神,落实“派出所主防”职责使命,积极投入“平安春节·情暖雁城”行动,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防管控力度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强度,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派出所要落实好爱警暖警措施,科学调整勤务,保障好民辅警必要的休息休整,安排好伙食和后勤保障,让他们能够放心坚守、舒心工作。

在高新公安分局金龙坪派出所,赵胜平同志认真听取了“园区警务”情况介绍,他表示,服务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是公安机关一项十分重要的职责。派出所在抓好“项目警官”“服务企业日”“警企恳谈周”的基础上,要探索运用大数据手段,强化警企对接、信息互通,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擦亮“园区警务”品牌。

来到市公安局留置看护管理支队,赵胜平同志详细了解执勤模式、安全管理、日常训练、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辅警和相关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强调,全体民辅警要强化政治意识,扎实履职尽责,确保春节期间留置看护工作安全稳定运行。要严格遵守安全纪律规定,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单位内部“零风险”“零事故”。要安排好民辅警的节日生活和轮值轮休,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

来到蒸湘公安分局联合派出所时,已是晚上10点多了。派出所的值班民辅警正在接待一起群众报警和一起群众求助。赵胜平同志详细了解报警事项和求助事项后,一边安慰当事人,一边安排随行的市局情报指挥中心主任唐俊调度市局相关部门为联合派出所提供技术和信息支撑,助力派出所迅速精准处置警情和求助事项,让报警群众满意而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