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朱健主持召开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调度会

来源: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4-02-25

 2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范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影响,坚决打好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阻击战。

在全面听取我市天气形势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情况后,朱健指出,面对恶劣天气,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科学组织、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带来的影响。当前,全市已进入本轮雨雪冰冻过程的最强时段,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朱健强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是重要政治责任,也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直接检验。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开展联合会商,滚动预报预警,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防范应对。要探索推进关键路口低温监测预警,通过热谱地图及时找出安全隐患点,开展路面作业,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宣传预警,充分利用电子显示牌、短信、视频直播等渠道发布路面灾害预警信息和安全科普有关知识,引导公众提升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朱健要求,要强化部门联动,紧盯交通运输、道路保畅、高海拔景区、电力线路、市场保供、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雨雪冰冻灾害风险隐患专项排查,逐项落实防范责任和措施。要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极端天气防范预案,采取有力措施抢通道路,保障安全有序通行,一旦出现旅客滞留,属地政府要联合服务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打好妥善安置滞留旅客的“组合拳”。

朱健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应急指挥部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值班值守,及时会商研判,强化信息收集、整理与报送,为党委政府提供可靠决策依据。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备齐配足应急装备和物资,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基层一线正面典型,坚定不移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全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于新凡、赵胜平、刘平,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