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2-29



2月28日,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公安部、公安厅、市委、市纪委工作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方向。公安机关作为党绝对领导的一支纪律部队,必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确保队伍作风过硬、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入贯彻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认真领会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从严管党治警,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准确认识衡阳公安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特点。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主要体现为“五个更加”,即政治忠诚更加坚定、组织体系更加严密、纪律作风持续改进、监督执纪更加有力、爱警暖警更加扎实。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一些顽瘴痼疾依然没有得到根治,必须保持高度警觉,牢牢绷紧“严”的这根弦,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新时代衡阳公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衡阳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的关键一年,是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举办之年,也是公安机关机构改革创新勤务的重要一年,更是全市公安机关奋勇争先的发力之年。因此,做好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尤为重要,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毫不放松推进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开展作风大整顿,聚焦民调短板。要毫不懈怠落实纪律要求,让纪律教育更有“深度”,纪律执行更有“硬度”,组织关爱更有“温度”。要毫不缺位完善制度建设,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完善执法监督管理制度,推进“清廉警营”标准化建设。要毫不松劲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压实监督责任,加强专责力量,构建大监督格局,形成横向监督与条线监督相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派驻监督责任相互协调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局面。

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起主持。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盛云平部署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勇宣读2023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表扬通报,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在家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内设纪检监察机构干部民警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