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文明交通联合整治工作会召开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3月6日,2024年衡阳市文明交通联合整治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礼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攻坚克难”的姿态、“问题归零”的状态,责任上肩聚力攻坚,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文明交通联合整治攻坚战。

据悉,2024年文明交通联合整治工作从3月1日起至12月31日。整治范围包括主次干道(含背街小巷)、商业大街(含背街小巷);主要交通路口;社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园、景区景点;公共广场、商场超市。整治重点为驾驶机动车或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礼让斑马线、随意变更车道以及驾乘人员车窗抛物等交通违法行为;车辆(含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包括不按规定停在指定区域、越线停车、逆向停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停车;行人闯红灯、翻越中心隔离护栏、乱穿马路、不走人行道、横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联合执法人员对首次轻微交通违法人员采取警告教育放行,对电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人员采取30分钟交通文明劝导免处罚,对严重违法交通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东文主持会议。会上,市公安局负责人宣读了工作方案。各城区(园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