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衡阳市公安局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7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8-11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77号提案的答复

衡公提复〔2021〕22号(D类)

 

申雨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蒸湘区万达路口交通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提案后,我局交警支队专门组织办公室、交通设施管理大队、科研所、蒸湘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调研勘查,充分讨论蒸湘区万达广场周边道路交通组织优化方案,详情如下:

一、自机动车礼让行人监控抓拍实施以来,我市机动车驾驶人的文明、安全意识得到很大的提升,即使在没有安装监控抓拍的人行斑马线路口,遇行人过街也会主动停车让行,大大提升了衡阳文明城市形象,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称赞和支持。但凡事都有利有弊,机车动礼让行人的实施虽充分保障了行人过街的路权,但遇到人流量大、行人礼让意识不强、过街速度慢的路口,也造成了车辆通行效率低,引起交通堵塞;有些路口虽人流量不大,但行人随意过街引起机动车急刹车,带来安全隐患等。为解决上述问题, 2020年以来,交警支队先后取消了蔡伦大道南华大学西门路段、解放大道市政府路段不礼让行人抓拍,并将蔡伦大道日鑫建材市场路段及蒸湘南路小学路段的礼让行人电子抓拍升级为按钮式行人过街信号灯,引导行人有序过街,保障车辆顺利通行。万达广场门前的衡州大道是市区主干道,车流量大、车速快,经综合考虑、充分讨论后,交警支队认为暂不宜在该路段安装车让行人监控设备。

二、衡州大道海通茶叶城路段原来有车辆掉头口,因该路段车流量大、车速快,车辆在此调头常常造成该路段交通堵塞,且交通事故频发,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将该掉头口予以封闭。交警支队经过实地勘查,为确保衡州大道的安全畅通,遂将该掉头口予以封闭。在海通茶叶城往东,距离万达广场路段不远处有一掉头路口,机动车可在此调头。

三、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第二款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衡州大道万达广场对面即是铁路道口,按照规定不得停车,无需另设禁停标志。交警支队也会安排警力,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对停靠在路口的车辆进行抄牌,并在高峰期对通行车辆进行疏导。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衡阳市公安局

        2021年7月20日

 

承办人:李白钰、刘德承

联系电话:8208758

抄送:市政府办,市政协提案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