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衡阳市公安局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33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8-11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333号提案的答复

衡公提复〔2021〕27号(A类)

 

李文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船山大道小西门处开通掉头路口,缓解附一医院停车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船山大道小西门处开设掉头路口”的建议,为缓解附一北门拥堵及“停车难”问题,同时减少调头车辆在路口等候时间,提高道路空间、时间资源利用率,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交警支队领导先后多次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到船山大道蒸阳路口及南华附属第一医院周边进行实地调研勘查,拟定了优化方案:在船山大道光大银行前红绿灯斑马线东西方向各设置一个调头车道,并同步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即当东西向车辆直行为红灯、行人过斑马线时,调头车道为绿灯,车辆可在调头车道压斑马线调头。

 二、关于“请市城管执法局加紧督办智慧停车大数据系统建设”及“对附一医院附近社会停车场进行提质改造,建设智能化停车场”的建议,市城管执法局正在推进以下工作:

(一)规划先行

参与编制了《衡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衡阳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衡阳市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布点规划》在规划编制中,科学安排停车设施,营造有序的停车环境,合理引导交通需求,逐步形成与城市资源条件和土地利用相协调,与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相适应的可持续停车发展模式,强化城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调控,坚持停车设施差别化供给原则,对老旧小区、商业区、学校、医院、交通枢纽等供需矛盾突出区域,合理规划设置方式和停车规模,规划城区路内、外共30988个停车位。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中已在控规地块中规划布置了停车场用地,明确具体位置、用地范围等内容,在规划项目设计审查、国土规划验收中严格执行停车场配建标准。

(二)项目建设

1.大力推进衡阳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和公共停车场项目PPP项目建设,将现有28处公共停车场(停车泊位2378个)、121处公建配建停车场(停车泊位18119个)、现有路面停车位(停车泊位21911个)和20处新建路外停车场(停车泊位6026个),合计48434个停车泊位全部纳入智慧停车系统,实现智慧引导车主就近泊车。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5个停车场(平湖公园、岳屏广场、生态公园、西湖公园及政务中心)规划设计方案正在审查阶段。
    2.并力推进5处在建停车场(停车泊位1349个)建设,分别是青少年影视中心停车场、酃湖公园停车场、耒水以南湿地公园停车场、黄白路立交停车场和红旗机械式立体停车库,计划年内完工;全力推动全市城区4处已建成的停车场(停车泊位2300个)在年内投入运营使用工作,分别是市图书馆停车场、市体育中心停车场、廻雁峰停车场、博雅公园停车场。

(三)管理升级
  
 1.盘活存量。2019年,我市推行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错时对外开放,全市具备条件的停车场共3700余个停车位,已在周末和节假日全部对外免费开放,有效缓解了周末和节假日期间停车难问题,深受市民好评。建议市政相关部门在老旧社区改造中增加停车位数量,提高社会停车场承载能力。
    2.探索创新。衡阳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和公共停车场PPP项目分批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公共停车场、公建配建停车场、新建路外停车场、住宅小区配建停车场和路面停车位,逐步纳入智慧停车诱导系统,为市民提供停车信息。利用平台,采取互惠共赢的方式,优化停车资源。一是引导拥有停车泊位的单位和个人,采用潮汐停车模式面向社会开放;二是引导房地产开发商改变原小区地下停车位只售不租的模式,向社会面提供有偿停车位。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衡阳市公安局

        2021年7月20日

责任领导:唐耀兵                承办人:李白钰、刘德承

联系电话:8208758

抄送:市政府办,市政协提案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