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市公安局出台加强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十条措施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2月7日,市公安局推出“加强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十条措施”,并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执行,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                   

        一、启动最高等级勤务

1、每天保证2/3以上警力在岗在位,除值班力量外,全面上路上街入社区开展巡逻执勤,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快速反应能力;

2、在人员流动频繁的商业区、重要公共场所、重要站场,开展公安、武警联防联勤联巡联控,提高群众安全感。

二、严管严控娱乐场所

1、所有规模娱乐场所营业期间,辖区公安机关必须加强监管,坚决依法查处毒黄赌违法犯罪,对有管理责任的,一律停业整顿,并追究法律责任;

2、属地清查与异地用警结合,对全市娱乐场所集中开展清查行动,重点整治毒黄赌问题;

3、开辟并畅通网上举报、110投诉渠道,及时受理、第一时间有效查处涉毒黄赌案件。

三、加强禁毒禁赌反诈宣传

1、制发禁毒禁赌反诈宣传资料,结合“万警大走访”活动,送提醒上门,在农村、社区醒目位置广泛张贴;

2、落实乡镇、街道、派出所主体责任,按照属地原则加强安全防范宣传工作。

四、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

1、落实“乡村版”防控措施,结合群众“就地过年”特点,科学调度、合理调配警力,“一村一辅警”全部在岗在位,开展安防宣传工作;

2、乡镇“两站两员”全员上岗,加强交通劝导,从源头上预防制止酒驾等违法行为;

3、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加强路面执勤,严查酒驾、非法载客、客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五、加强社区消防和森林防火工作

1、辖区派出所节前全面开展一次居民区消防安全检查;

2、森林公安机关落实对重点防火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依法查处违法用火失火行为。

六、加强单位社区乡村群防群治

1、由基层组织和派出所牵头,组织辖区“衡阳群众”穿红马甲、平安志愿者戴红袖章义务巡逻,落实看门守栋工作;

2、加强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每天明确干部带班,保安和门卫值守,结合疫情防控,加强进出人员盘查核查。

七、加强景区景点安全管理

1、严格落实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

2、严格落实南岳景区实名购票、游客限流要求;

3、根据景点景区人流情况,保证足够警力定点执勤守护,加强疏导防护,确保旅游安全。

八、严格落实禁燃禁放规定

1、在大年三十、初一、十五等重要节点,安排专人对重点区域进行盯守,加强巡逻查控,及时发现、劝阻违规燃放行为,依法收缴烟花爆竹;

2、对于不听劝阻、违规燃放行为,坚决从严查处并公开曝光。

九、严格警营警队安全管理

1、加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确保监所安全平稳;

2、公安机关要严格“酒、枪、车、赌、毒、密、网”治理,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坚决守住内部安全底线;

3、加强廉洁过节提醒教育,严守党纪党规、警纪警规,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

4、加强警务督察、专项督察,由警务督察支队牵头,分组对县市区公安机关开展常态督察。

十、切实加强联勤值守

1、大年三十和初一,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必须在岗在位,其他时间必须按“主副班”安排领导带班,县级公安机关每天必须有一名主官带班;

2、加强110接处警工作,如遇重大、突发案事件,迅速启动预案,安排警力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确保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3、落实值班领导和联勤部门警种集中值守制度;

4、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信息报送制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