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专栏 > 

市局举行全市公安系统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会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近日,市局举行全市公安系统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培训会,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对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行培训、动员、推动。

行政执法是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直接体现着依法行政水平和行业作风形象。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聚焦行政执法源头、过程、结果三个重点环节,强化执法信息公示、执法过程留痕、执法案件可回溯管理,可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的透明度和公正性,从源头上减少行政执法不规范行为,提升行政执法决定的质量和水准,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全面推行三项制度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工作涵盖范围大、项目流程复杂,各县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抓紧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为各项工作提供操作层面的依据,为“三项制度”精准实施夯实基础,持续推动“三项制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将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为当前重要工作内容摆上工作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措施,做好各项组织实施工作,推动三项制度执行工作全面有效开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