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专栏 > 

祁东县局召开缉毒执法暨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祁东县局 发布时间:2019-12-12

129日下午,祁东县局召开缉毒执法暨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祁东县副县长提名候选人、公安局局长提名人刘国良出席会议,全体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各派出所、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委李云龙主持。

局领导曾令雄同志传达了全市缉毒执法工作调度会的会议精神,就缉毒执法、刑侦业务、“云剑行动”、反电诈进行讲评调度。局领导肖春阳同志就市委第八轮巡察信访专项督察返检工作。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龙建设就绩效评估,娱乐场所、旅馆业整治、重点人员一体化管控及社区警务工作进行了讲评调度。

刘国良同志在讲话中就缉毒执法、绩效评估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国良同志强调,一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赵克志同志来湘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着力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严细深实抓好省厅提出的“九个做实”,不断提升新时代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二要全力以赴抓好缉毒执法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将抓好禁毒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树牢“治安先治毒,查毒无禁区”的理念。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对标对表县局分配的目标任务,采取超常规工作措施,切实推进缉毒执法工作。三是加强调度协同。分管联系局领导要加强对分管联系单位的工作调度,法制大队要全力支持配合缉毒执法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四是严格奖惩措施。党委会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下发了《祁东县公安局2019年年末缉毒执法攻坚战考核奖惩办法》,对每少完成1个移送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查获吸毒人员和强制隔离戒毒目标数的单位,分别扣除工作经费1000元、600元和1000元;对每超额完成1个目标数的单位,分别增拨工作经费2000元,600元和1000元。三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以加强风险防控为主线,切实加强涉恐防范、涉军涉众维稳、节点警务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稳。二是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大专项行动,反电信诈骗工作,专案侦办,娱乐休闲场所、旅馆业毒黄赌问题专项整治,执法监督等工作。全力推进“云剑行动”,对抓获降库存逃犯和涉黑恶逃犯目标数进行考核,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对抓获历年命案逃犯、禁毒大队已上网逃犯的单位分别奖励单位工作经费20000元、8000元。全面开展反电信诈骗专项整治行动,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依法依纪严肃查处追责。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开展道路安全整治、消防监督检查、危爆物品管控等工作,切实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全面推进绩效评估工作。各单位要在最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全力冲刺攻坚,坚决打好绩效评估工作收官战。五是加强社会面管控。岁末年初之际,各种案件、事件、事故易发多发,相关部门要全力抓好巡逻防控、重点人员管控和“一标三实”迎检工作。六是加强队伍管理。以此次省厅的“双督察”作为查找差距、锻炼队伍、落实工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着力锻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