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专栏 > 

法制支队召开执法监督工作座谈会

来源:法制支队 发布时间:2019-02-18

 

为贯彻落实胡志文副市长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李来清常务副局长到法制支队调研所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及法制总队执法监督工作会议精神,215日上午,法制支队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执法监督工作座谈会。法制支队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区公安局法制大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法制支队班子成员围绕今年执法监督工作目标和任务,分别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和意见,12个县市区局法制大队长结合基层实际,积极发言,畅谈了2019年执法监督工作打算。

支队长李久扬作会议小结,他指出,全市公安法制部门要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 “法治警务”战略部署,坚持以实战为中心,积极推进“智慧法制”建设,为深化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奋力奔跑。要紧紧围绕省厅执法考评的“不如实受立案率、采取强制措施后未起诉率、绝对不捕不诉率”三大指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一要借助平台,发现解决执法问题。要充分利用执法监管平台的智能化预警功能,及时发现和解决不如实立案、超期立案和涉法涉诉信访、阳光警务投诉案件等呈现出来的突出执法问题。二要严格案件把关,规范执法行为。法制部门在审核案件时要严格把关,准确适用刑事强制措施,切实提高公诉率,杜绝绝对不捕不诉案件;对醉驾、交通肇事、轻伤、毁财等几类轻微刑事案件,要积极协调检察机关及时进行直诉,确保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三要依靠党委,出台过硬举措。根据省厅党委要求,对不如实受立案要立即制定硬性追责规定,及时开展不如实受立案专项治理活动,确保依法受立案;要认真研究和尽快启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推出工作亮点,努力争先创优,为衡阳公安法制工作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