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专栏 > 

法制支队召开快速办理行政案件会商会

来源:法制支队 发布时间:2019-02-25


为适应修订后《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的执法要求,尽快推进行政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在我市公安机关的落实,221日下午,法制支队组织各县市区局行政案件审理骨干召开了专题会商会。会议由副支队长封晨辉主持。

会商会上,与会人员通过PPT课件演示和点评商讨的方式,对快速办理模式对基层执法方式的改变、推行中存在的困惑以及执法质量的保证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就如何在快速办理的模式下规避复议、诉讼风险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封晨辉同志就快速办理行政案件的期限、法律文书制作、音视频资料、电子证据运用等相关条文作了解读,并指出在快速办理机制试行阶段,要按照边实践边探索的思路有序推进,尽快形成网上办案系统专用模块,准确运用好快速办理行政案件的效率要素,主要在优化办案流程、多样取证方式、简化询问笔录、统一模板样式、提升办案效率等执法实务上多作文章,充分发挥快速办理机制为民警处警执法减负增效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