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公路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衡阳市公路管理局

  根据《中共衡阳市委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衡阳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衡发[2015]4号)和《中共衡阳市委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衡阳市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衡发[2015]5号)精神,将市公路管理局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将市农村公路管理处除行政职能以外的职责划入市公路管理局,不再保留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市公路管理局为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撤销市城区公路管理局,设立雁峰、石鼓、珠晖、蒸湘四个城区公路管理分局和衡阳市公路路政执法支队,为市公路管理局下设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一、主要工作任务和内设机构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参与有关政策规章的制定和调整工作。  

  (二)按照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拟定的整体规划,负责组织拟订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负责组织实施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担负项目业主工作;负责编制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计划,并担负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项目业主工作;负责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监督、检查与考核;负责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危桥加固与改造、安全保障工程的监督检查、技术指导和考核;负责城区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养护、危桥改造和安全保障工程建设和管理。  

  (三)负责公路建设、养护、管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开发、推广、应用工作。  

  (四)负责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两旁绿化的业务指导工作。  

  (五)负责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的路政执法业务监督指导工作;负责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路政行政许可的审核论证工作;负责监督查处全市侵占、破坏、损坏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以及公路设施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城区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路政执法工作。  

  (六)负责全市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的立项审查、报批、报验和招投标管理;组织全市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的勘测、设计方案审定、工程试验检测和(交)竣工验收。  

  (七)负责全市公路管理业务培训和信息统计工作。  

  (八)根据上述职责,市公路管理局机关设1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计划统计科、工程建设科、干线公路科、农村公路科、桥梁隧道科、质量监理科、法制路政科、财务科、审计科、安全监督科、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和行政事务科。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全年总收入25429.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504.4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315.39万元、事业收入1307.4万元、其他收入1026.29万元和年初结转275.66万元。全年总支出15571.4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0.3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92.13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4382.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6.06万元,年末结转9857.78万元。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全年收入25153.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504.4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315.39万元、事业收入1307.4万元、其他收入1026.29。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全年支出15571.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25.79万元、项目支出9545.64万元。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全年财政拨款收入22780.1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435.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15.39万元、项目支出7420.49万元。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人员经费支出5013.9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415.35万元、津贴补贴200.49万元、奖金789.9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73.55万元、绩效工资521.9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37.0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85.98万元、离休费10.86万元、退休费345.57万元、抚恤金18.9万元、生活补助80.8万元、救济费3.97万元、医疗费5.85万元、奖励金246.38万元、住房公积金248.16万元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8.7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001.4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维护费6.9万元、公务接待费16.17万元和对事业单位补贴396.52万元。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全年预算44.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36.3万元。全年决算23.0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6.9万元,公务接待费16.17万元。  

  8、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本次公开为市公路管理局机关、雁峰、石鼓、珠晖、蒸湘四个城区公路管理分局和衡阳市公路路政执法支队的汇总决算数。因四个分局和支队是新成立的单位,于2017年元月正式运行,决算数与上年度没有可比性。  

  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