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机构简介 > 

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

 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前身为衡阳市公路管理局,20196月机构改革更名,是一个负责衡阳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工作的正处级参公单位。目前下设6个直属单位,即珠晖、蒸湘、石鼓、雁峰公路分中心,衡阳市公路桥梁工程建设中心(衡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衡阳市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2个公司,即衡通公路桥梁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湘南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机关设16个职能科室,现有在职干部职工62人,退休105人,定编81人。   

全市公路系统管养公路总里程20397公里,其中干线公路2373公里,包括5条国道(G107G322G234G240G356784公里,18条省道1589公里;农村公路18024公里。管养桥梁3191座。乡镇通畅率达到100%,行政村通畅率达到100%,形成了覆盖乡村的农村公路网络。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公路系统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衡阳市的普通公路路网结构不断优化,公路养护水平不断提高,路况质量不断改善,服务意识不断增强,科技投入不断加大,应急能力不断提升,路容路貌发生巨大变化,构建畅、安、舒、美的和谐公路取得了显着成效,行业文明建设结出了累累硕果。   

衡阳公路,通达天下。那一条条伸向远方的坦途,见证着衡阳公路人的坚守和梦想。衡阳公路人将锐意进取,奋勇向前,力争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工作再创新佳绩,文明创建再铸新辉煌,行业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努力争当全省公路系统科学发展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