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公路要闻 > 

南岳:给景区公路路面装“保险”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7月22日上午艳阳高照,在秀美的南岳衡山核心景区南西线公路玉板桥上方路段,数十名身着安全背心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路面防滑层施工,身后的公路路面平整、表面粗糙、防滑系数高,犹如给景区公路路面装上了又一道安全“保险”,让景区公路的环保运营车行驶更安全,更舒心。

据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郭国辉介绍,此次铺设的地点位于胜利坊至半山亭、南天门至广济寺等多条公路的急弯、陡坡处,铺设面积约为7000平方米,预计工期10天,施工期间道路全封闭。为克服路面光滑导致的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车辆在急弯陡坡处上得去、停得住、刹得稳,南岳区在近三年完成核心景区道路路面防滑层的铺设,基本实现景区道路急弯陡坡处防滑层全覆盖,补齐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短板。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通体一色陶瓷防滑颗粒是新型路面防滑材料,具有硬度高、高耐磨度、使用寿命长、色彩鲜艳色差少通体一色永不褪色、无异味,有极强自洁及不沾尘的特点无任何毒性及有害物质,节能环保。

“路面防滑层施工后,我们的环保运营车辆行驶更安全了。”南岳传奇旅游公司经理谭丽芬如是说。景区公路路面防滑层的施工,切实改善道路交通安全通行条件,筑牢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屏障”,为南岳全域旅游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安全、绿色、生态的公路交通环境。(旷铁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