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公路要闻 >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兴志调研全市公路建设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5月1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兴志一行专题调研全市公路建设养护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贞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兴二以及在家班子成员等一同参加。

李兴志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湘江三桥日常养护、衡花公路大修项目、东阳渡中心服务区日常营运等。每到一地,李兴志都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养护等情况。参观现场后,随即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情况汇报。之后,李兴志表示,这次调研活动是带着职责、任务和感情来的,并充分肯定了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取得的成绩。2020年以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顺利通过“迎国检”,省重点民生实事农村公路建设实现“五连优”,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上,脱贫攻坚、机构改革、文明创建等其他工作也稳步推进。

对下一步工作,李兴志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干线公路养护质量。干线公路优良率已列入省对市州绩效考核指标,要力争年底全市普通国省道路况优良率达90%以上。二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要争取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措,力争“十四五”期7个县市成功创建省级示范县,1个县市以上成功创建国家级示范县。三要全面加强大中修工程管理。要把大中修工程作为改善和提升国省道路况的重要措施,配足配齐技术和管理力量,严格工程管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省下达的大中修任务,工程合格率达100%,优良率在去年基础上提高5%。四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力推进“隐患清零”行动,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全面提升公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努力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五要尽快按要求推进防汛保畅、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桥梁交通安全整治、桥梁养护与危桥改造等重点工作。六要按要求做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创文创卫等工作,确保单位和谐稳定。``

针对几个具体问题,李兴志一一作了回应。一是在坚持交通一盘棋的原则下,充分调动公路部门干事创业积极性,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良好局面。二是进一步明确公路部门职责定位,优化公路建设养护工作机制和管理流程。三是争取市政府尽快出台《市交通运输领域市与县市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争取市县财政加大对公路建设养护的责任支出,为全市公路建设养护提供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