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公路要闻 > 

村道加宽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这条路好走多了,终于能会车了,安全隐患也没有了。”南岳区枫木桥村支部书记旷建红站在刚竣工的“窄加宽”村道C094线旁开心地介绍说,正在施工的花岗岩护栏与整治一新的河道把这个村庄打造得异样美丽。

枫木桥村紧挨水濂洞风景区,C094村道朱陵宫至白菜冲段是村里的主干道,会车难一直以来困扰当地村民和游客的一大难题,之前该村道宽度仅3.5米,停留在90年代的建设宽度,不仅出行不便,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此次新建路面将原有道路加宽1.5米,路面达到5米宽,很大程度上方便周边村民的出行,解决了农村公路会车难问题。船山村是南岳区的偏远山区,槐树组至拜殿学校段村道由3.5米加宽到5米,路面变宽了更方便当地的楠竹运出去,为当地村民致富增收开拓了又一条渠道。据建设单位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农村公路硬化加宽工程含盖船山村、紫峰村、枫木桥村等九个村和社区,硬化和加宽的路面共约3万平方米,工期3个月, 预计今年11月全面竣工。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车辆日益增多,过于狭窄的乡村公路,已经不能满足当地发展需求。伴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村道“窄加宽”成为了乡村振兴有力推手。该工程的实施有利于优化村民出行难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擦亮了乡村旅游品牌,对乡村振兴起到十分重要作用。(旷铁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