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公路要闻 > 

衡阳普通公路服务区有了新能源充电站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珠晖分中心

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随处可见,但你见过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区的充电桩吗?据悉,国道G107线东阳渡公路服务区新能源充电站即将投入使用,实现衡阳市普通公路服务区新能源汽车充电“0”的突破。

随着新能源车辆逐渐普及,市民对充电桩的需求越来越大。为进一步提升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服务水平,解决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市公路珠晖分中心与相关企业合作,在交通量较大的国道G107线东阳渡公路服务区试点建成6台充电桩。该处充电桩完全符合“互联互通”行业最新标准,单枪支持60-120KW快充,可以与市面上绝大多数车辆完美匹配。进到服务区的新能源车辆用户只要扫码即可为汽车充电。


东阳渡公路服务区还备齐了配套设施,可为驾乘人员在充电等候时免费提供休息座椅、WiFi、热水和指路导向等服务。目前6个充电桩正在紧张调试中,预计将于元旦节前后正式投入运行。(朱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