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资讯 > 

石鼓区杨灵公路成功获评交通部2021年度 “十大最美农村路” 之“经济腾飞发展路”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全国2021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之“经济腾飞发展路”评选结果,我市石鼓区杨灵公路成功获评。

杨灵公路东起西二环,北至107国道,全长14公里,是沥青砼路面的四级公路。该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完善、管养机制到位,沿途绿植繁茂,路灯通明,路面整洁,沿路山清水秀,物产丰富,宜居宜旅。

近年来,为把杨灵公路建设成为“网络畅、品质高、路域美、服务优”的最美农村路,石鼓区大力推进公路“绿化、亮化、美化”工程,不仅在领导层面上高度重视,在资金投入、规划设计、质量监管、安全运行、制度保障等方面也下足功夫。据了解,为高标准建设杨灵公路,在建、管、养、运方面上所花费的资金,累计投入资金近亿元。

杨灵公路的建成,有力促进了石鼓旅游和产业发展,是石鼓区建设美丽乡村公路的一个缩影。道路内外联通、路网相接,一路景色多变、景观怡人,公交线路通达,将农业、观光旅游紧密结合,道路与产业同步,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赏美景、采鲜果、享美食、品文化,推动石鼓“山、河、古村落”整体旅游业的发展,进一步擦亮了石鼓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