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7月5日-6日,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联合衡阳市交通运输局委托长沙理工大学在衡阳举办了衡阳市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培训班。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养护管理处副处长王嘉,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养护部部长刘世权,衡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云军,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兴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兴二介绍,业务培训很有必要,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培训,每年中心都会集中安排全脱产、封闭式的培训,培训已经常态化。要求学员们要带着激情学,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观念,学习干线公路“新观念,新政策,新知识”。提醒学员们要注重素质提升,充电蓄能。培训期间要肃风正纪,严格政治纪律、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衡阳市2022年公路养护工作要继续创先争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两天,分为集中授课和现场观摩两部分,全市公路系统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共计60人参加培训。集中授课邀请了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事务中心领导、行业内权威专家进行授课、研讨和经验交流。集中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我省干线公路养护形势,今年干线公路“双评双促”专项行动要点解读,养护作业生产安全管理,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巡查要点,干线公路日常养护巡查要点,新材料的应用,全省干线公路技术状况监测要点及衡阳国省干线技术状况分析等,并且现场解答了学员们实际操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学员们现场观摩了衡东县G240线日常养护(全省最美干线公路)、S207线大中修工程(共振破碎+ATP结构)、S336线预防性养护(板底灌注)。

两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培训紧密结合实际,内容丰富、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将对提高辖区干线公路技术等级、管养质量和行业治理能力建设将起到有效促进作用。(朱运军,刘衡兴)